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献礼建党100周年:以红色建筑模型传承红色情怀

2021年06月24日 10:02 来源:建筑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近日,大学生红色建筑模型大赛在建筑学院举办。

本次大赛于510日启动,为期一个多月。比赛开展以来,广大建筑类专业学生以比赛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对红色建筑厚重的革命底蕴、党史知识进行了深入了解。尽管夏日炎炎,但是学生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顶着烈日骄阳,多次前往红色建筑原址实地参观、绘图测量,将爱党之情融入到专业实践之中。

如何以自身的专业技能建好红色建筑模型、更好地展示红色建筑、传承红色情怀,这是学生们参加本次比赛最大的心愿。比赛过程中,白天同学们手握卷尺测量、绘图记录,晚上仔细核对、集思广益,对白天遇到的技术难题提出解决方案。为了让模型最大限度地展示好原红色建筑,同学们还在课下自行学习了cad等绘图软件技术,积极绘制建筑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并学习运用切割机进行打印,将图纸导入切割机,得到切好的零件,然后根据平设计图将模型搭建好。在克服种种困难后,各组的模型终于完美呈现在眼前。

毛泽东故居、彭德怀故居、新民学会旧址……历经一个多月的设计制作,30多个做工精美的红色建筑模型精彩呈现,在建筑学院一楼展厅整齐摆放,完美地还原了红色建筑本身,充分展示了革命历史,生动地将红色建筑、红色文化、红色精神传递给了每一名参赛者和观赏者,给予了师生们极大的视觉震撼和精神鼓励,构成了学校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赢得了社会热切关注和称赞。

参赛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比赛更加坚定了政治信仰,既是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政课,又是一场学以致用的专业课,让同学们在学习党史知识时紧密结合了自身专业,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文/黄皓  任紫睿   图/李泰儒  朱杰   审/熊鹰)

上一条:我校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届校友会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