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年06月24日 13:52 来源:团委

622日至23日,我校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校团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309名学生代表,3名特邀代表出席会议。

622日上午,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大会筹备委员会与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分别对大会筹备工作、代表人资格审查、候选人资格审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主席团成员与秘书处成员名单,宣读了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简介。

622日下午,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钱国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生会过去2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全体学生代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关于青年学生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他对全体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理想信念培根筑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以格物致知启润才能,坚定学习方法论支撑;三是以实干担当砥砺德行,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会上,第九届第二任学生会轮值主席陈若晨代表第九届学生会作题为《坚守初心担使命改革奋进新征程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校学生会工作成绩,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目标。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大会常任代表名单与《<长沙理工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说明,并按照大会安排,分为10个小组开展了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长沙理工大学第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大会常任代表名单、《长沙理工大学学生会章程(审议稿)》,深入学习传达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和《全国学联<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的若干规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623日上午,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表决并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会上,在总监票人主持下,到会的309名学生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校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在闭幕会上,校团委书记王学成讲话。他要求全体学生代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政治信仰,树立远大理想,立足社会实践;要在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不断增强综合素质,明晰奋斗目标,将小我融入大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闭幕。

闭幕会后,第十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新一届学生会轮值主席,并通过了新一届学生会委员建议名单。

(文/肖凤  彭怡琳  /李泰儒  /王学成)

上一条:百年奋进守初心 青春逐梦担使命:我校举行2021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 下一条:​献礼建党100周年:以红色建筑模型传承红色情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