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百年奋进守初心 青春逐梦担使命:我校举行2021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

2021年06月24日 16:46 来源:招就处

百年奋进守初心,青春逐梦担使命。” 624日,我校2021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蒋昌波、副校长钱国平,校友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出征仪式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曹瑛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出征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全体出征人员庄严宣誓,许下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的誓言。 

蒋昌波为即将奔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授旗并宣布出征。他充分肯定2021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希望全体人员秉承“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精神,在扎根基层中坚守初心理想,自觉锤炼品德修为,在砥砺奋斗中坚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才干,成为政治信仰坚定、具有家国情怀、担当引领未来、造福人民群众的领军人才。他表示,母校将一直关注着大家的努力和奋斗,也将助力大家的成长和发展。 

钱国平宣读了《关于表彰长沙理工大学2021届赴基层就业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我们要想着怎样把工作做好、怎样把本领锻炼好、怎样把信念坚定好。陈昱烨、谢耿、孙英羽三位在基层就业的校友先后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基层就业的工作经验与感受,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并承诺将扎根基层,在博学中勇于拓新,把守正奉为一生的坚守,以脚踏实地的行动力行基层工作。

会上,学校为每位赴基层就业毕业生赠送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成长的青年人,从品读此书中读出大道理,从口述史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

学校高度重视引导和鼓励学生赴基层就业,挖掘典型打造标杆工程,举办基层就业政策宣讲会,邀请优秀校友主讲职业与人生大讲堂,设立赴基层就业优秀毕业生奖项,开展扬帆行动基层就业特训营,将家国情怀融入就业指导课程,积极引导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选调生、乡镇公务员、疆藏公务员人数逐年增加,数千名校友扎根基层,奉献基层,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文/李娜  郑纯   /李泰儒   /曹瑛)

上一条:我校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禁毒法制宣传讲座 下一条:我校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