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禁毒法制宣传讲座

2021年06月24日 21:10 来源: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624日上午,我校在云塘校区设计艺术楼A101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禁毒法制宣传讲座。湖南省禁毒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维群受聘为我校法治副校长,并为百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禁毒法制宣传讲座。

聘任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主持。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宣读了聘任文件,并为丁维群颁发聘书。他表示,丁维群副检察长担任我校法治副校长,将为学校依法治校战略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思路、带来新气象。

丁维群表示,在担任我校法治副校长期间将认真履职,积极配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为创建平安、温馨、和谐的法治校园而努力。

在以《绿色无毒,健康人生》为题的讲座中,丁维群从识毒品、看毒情、知毒危、防毒诱、拒毒害五个方面向师生系统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特征,认真分析了全球范围内的毒品滥用、贩运形势,同时聚焦全国、全省的严峻复杂毒情,厘清了毒品违法、犯罪的界限及严重后果。他用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务经验,通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让在座师生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讲座最后,他倡议大学生做到三不:不轻视、不好奇、不沾毒,爱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珍惜美好人生。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主任汪志勇,副主任杨赞、王玉萄,支部副书记雷元进等领导,我校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保卫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和讲座。

聘任仪式和讲座开始前,由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组成的法制宣传先行小分队在我校校园内面向广大学生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并发放了禁毒知识手册。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校园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将依法治校作为重要发展战略之一。学校聘任法治副校长后,将继续开展检察开放日、案件庭审观摩、模拟法庭、参观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通过校检联合互动交流,推动校园法制宣传教育落到实处,积极构建法治、和谐、平安校园。

(文/  刘飘逸  /方琼)

上一条:城南学院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百年奋进守初心 青春逐梦担使命:我校举行2021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