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2021年湖南省“绿色交通与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开幕

2021年07月16日 14:21 来源:研究生院


716日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绿色交通与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式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1报告厅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颜胜利,副校长胡永乐,研究生院、交通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来自我校和天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13所高校的340多名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参与。开幕式由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主持。

胡永乐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研究生培养规模持续增长,通过多措并举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其科研创新能力、学术贡献率显著提升。他强调,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长沙理工大学已迈入本科、研究生教育双主体、协同发展的新阶段。当前在深入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和加快绿色交通发展的背景下,承办本次绿色交通与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对学校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颜胜利对本次暑期学校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开办研究生暑期学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落实科教强省、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措施,是我省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一项创新之举。长沙理工大学充分发挥其交通运输工程领域学科优势,承办绿色交通与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打造高品质学科交流平台,将有效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他希望全体学员充分利用暑期学校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探索学科前沿,不断创新思维,积极进取,努力提升自身科研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为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交通学院副院长高英力代表承办单位介绍了本次暑期学校的筹备工作情况以及具体的学习安排。

据悉,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举办时间为7月16日至723日,旨在通过融合交通学科与其他学科,推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课程将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期间将举办绿色建养、智慧交通、智能建造、行业发展趋势等10个专题的学术报告和专业课程。本次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和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密歇根理工大学、UCLA等国内外知名专家主讲有关领域的前沿理论和技术。

同时,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绿色交通与技术专题论坛同步拉开帷幕。 

(文/  彭怡峰  刘文琳  /田上  高英力)

上一条:2021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规范管理 深化改革 开拓创新——我校举办教学管理业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