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2021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21年07月16日 17:01 来源:学工部

2021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于712——16日在我校举行。本次培训班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全省79所高校的110名辅导员参加。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陈解、副调研员许抗,我校副校长钱国平,学工部(处)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开展了14个单元的教学。省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工作处正处级干部、一级调研员柳行,我校副校长蒋璟萍、谈传生,先后为学员授课,传授工作经验和方法路径。来自各兄弟院校的多位学工干部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层党建工作、学业发展辅导、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同时对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各环节讲授了理论宣讲、谈心谈话、案例分析等技巧。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成效显著、亮点突出。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组织落实有力。刘书华在开班仪式上作讲话,提出广大辅导员应深刻领悟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关于辅导员工作的讲话精神,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钱国平高度重视培训班组织工作,要求务必当好承办方和东道主,努力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确保培训工作圆满完成;陈解出席结业典礼,看望慰问参训学员。二是培训教学有创新,实际效果突出。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培训形式多样,效果显著;从严自主管理,纪律性强。三是学员收获众多,能力得到提升。参训学员对培训的内容和形式、授课老师以及培训环境总体评价较好。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增强了身份意识和工作认同感,更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的工作使命、强化了责任担当;不仅建立了理论知识的学习体系,还充分结合工作案例汲取了丰富的经验;不仅与学工同仁建立了联系,增进了友谊,还在学习交流中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文/  曹婷  /闾兰)

上一条: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殷晓元一行来我校调研宣传思想工作 下一条:2021年湖南省“绿色交通与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