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班主任大会

2021年09月05日 16:31 来源:学工部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凝聚三全育人强大力量,94日下午,我校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2021级新生班主任大会。副校长钱国平,学工部部长邱国良、保卫处处长张祎、副处长王艳鸿,教务处副处长刘洪深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老生班主任代表,2021全体新生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闾兰主持。

刘洪深从我校应届毕业生的毕业数据出发,详细解读了学生毕业与授予学位、降级与退学、转专业等规定;易敏从大学期间的发展任务和当前大学新生心理适应的主要内容出发,介绍了我校新生心理适应教育的具体内容;王艳鸿从安全教育的概念、安全工作的范畴出发,诠释了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班主任如何做好安全教育工作;邱国良以引路学生成长,开启大学之门为题,围绕学生日常行为养成工作,从班主任的重要性、工作职责、工作重点和近期具体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建议班主任在工作中注意做细做全做精。

会上,优秀班主任代表、能动学院赵斌和电气学院周游老师先后作了工作经验交流。赵斌详细介绍了班级情况,通过鲜活的事例,充满激情地分享了自己引领学生成长的经验。周游讲述了与学生相处的点滴,并分享了自己的最深感触,认真对待班主任工作,尊重学生,讲好班主任故事。

钱国平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我校班主任老师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引领学生成长付出的努力,向班主任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班主任在三全育人中的协同联动作用,为培养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长理特质人才共同努力。他希望全体班主任坚守育人初心,充分认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牢记育人使命,从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班风校风、学生安全等方面全面把握班主任工作的职责要求;遵循教育规律,立德修身、善思求变、尽责有术,不断提升班主任的工作水平。

(文/史亚杰  计潇  /曹婷  朱杰  /邱国良)

上一条:我校师生获评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辅导员”“最美大学生” 下一条:我校在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13个项目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