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师生获评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辅导员”“最美大学生”

2021年09月06日 11:47 来源:学工部

近日,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高校首届最美思政课教师、最美辅导员、最美大学生推选展示活动中,我校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彭琼英获评最美辅导员,水利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邹勇松获评最美大学生

彭琼英,女,汉族,中共党员,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她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筑牢育人阵地,创新形式引导学生与信仰对话;她坚信每个学生都会发光,成立匠心工作室,破解学业发展指导难题;她坚持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推动构建匠心学堂三全育人平台,通专融合助力学生成长。她在一线辅导员岗位上长情坚守、精益求精,带领学生两次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个人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湖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特等奖、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

邹勇松,男,汉族,中共党员,2019级博士研究生。他与尿毒症与病痛顽强战斗,进行了上千次自我腹膜透析,锻造出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的坚定信念,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他不懈奋斗,申请、通过10项软件著作权和发明专利,发表SCI论文1;他乐于奉献,成立勇松志愿服务团带动同学踊跃开展志愿服务,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和先进事迹深入学校、社区宣讲40余场,成为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获得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全国优秀大学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10余项荣誉。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专门发文号召学习他的先进事迹。

据悉,本次推选展示活动经高校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全省共产生10最美思政课教师10最美辅导员20最美大学生

(文/  计潇   /邱国良)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班主任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