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1年09月09日 09:57 来源:学工部


98日上午,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金盆岭校区田径场举行。6950名本科生和2790名研究生满怀憧憬,以蓬勃向上的姿态翻开人生征程中的崭新篇章。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副校长刘建民、蒋璟萍、谈传生、刘朝晖,纪委书记徐桂林,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2021级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钱国平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曹一家代表全校师生对2021级新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和欢迎,并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谱写壮丽青春华章》为题致辞。他指出,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今年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100年来,正是无数先辈的艰苦奋斗,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强调,艰苦奋斗是我们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强大精神力量,饱含着追求理想的执著精神、不忘初心的坚守精神、发奋图强的进取精神和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他要求,全体新生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谱写壮丽青春华章。

曹一家对2021级新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追求理想立大志,始终保持仰望星空的情怀和脚踏实地的干劲,争做学习标兵、学术新星、创新先锋、实践能手,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不忘初心明大德,始终保持先善其身的清醒和兼济天下的责任,尊敬师长、友爱同学,敬畏规则、崇尚诚信,感恩祖国、回馈社会,朝着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不断前行;三是要发愤图强成大才,学哲学、学专业、学经典,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四是要迎难而上担大任,勇担科技报国”“工程报国重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明海以《这个时代需要感动》为题发言。他指出,这个时代,总有一种力量激励着我们前行,让我们无法停止奋进的脚步;总有一种精神震撼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内心热血澎湃;总有一些感动萦绕在我们身边,让我们不禁热泪盈眶。他勉励全体新生要先感动自己,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底气和志气;谨记博学、力行、守正、拓新校训精神,厚植感恩社会、感恩他人、感恩时代的情怀。

老生代表、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高海分享了在长理的学习生活,向新同学们发出号召:不负青春年华,不负父母期盼、不负祖国培养,不负人民期望,勇担时代重任,争做奔涌的浪潮。

电气学院本科生刘力邦代表全体2021级新生庄严承诺:必定刻苦学习,全面提升,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入学誓词宣读仪式和时光邮局封存仪式。全体新生给四年后的自己手写一封信,在典礼上进行封存,以学业期满后查阅,以此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矢志奋斗。

典礼结束后,2021级新生立即投入紧张火热的军训中。

(文/曹婷  /刘飘逸  李泰儒  陈姿  顾雅婧  /邱国良)


上一条:我校与湘潭高新区管委会洽谈产学研合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核查问题反馈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