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14日 14:01 来源:教务处

 

913日下午,我校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在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教务处、评估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副校长刘朝晖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陈瑜简要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教学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她指出本学期将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着力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以国家级一流课程评审为契机,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程质量;积极探索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扎实做好2022年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推荐工作;完善教学激励机制,组织评选教学贡献奖;积极培育高质量教学成果。

评估中心主任刘思强布置了本学期质量监控与评估重点工作,提出将进一步完善学生评教体系;按照审核评估的要求组织开展教学文档检查;推进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启动理科专业认证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蒋加伏就如何加强学科竞赛过程管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提出了相关要求。

副校长刘朝晖总结强调,本科教学工作是中心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深入思考,全体教学管理干部要加强学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深刻理解教育的宗旨方向,深刻理解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刻理解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教育应当坚持立德树人,对受教育者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受教育者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要认真学习教育部文件,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以及新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等文件。同时,要围绕学校建成百强大学的奋斗目标,结合实际工作,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深入研究学院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的发展方向,研究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主动适应社会需求,着力培养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文/胡小兵  /陈瑜)

上一条:我校2022届毕业生首场大型双选会(中国铁建专场)圆满举行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2021级军训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