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办学65周年庆祝活动校友代表座谈会

2021年10月09日 18:21 来源:



10月9日上午,学校在一办六会议室组织召开以“贺学校发展建设成就,感念母校情怀”为主题的办学65周年庆祝活动校友代表座谈会。座谈会邀请离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参加。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友总会会长洪源渤,校友总会副会长黎正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党政办、招就处、发展规划处、校友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由副校长谈传生主持。

方琼以“高质量发展决胜建成‘百强’大学”为题,从学校概况、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校友工作三个方面向校友代表们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学校在65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培育了一大批“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专门人才和行业精英,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鼎力支持,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与感激之情,为母校所取得的瞩目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并就“双一流”大学建设、学校“十四五”发展建设、“百强”大学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校企合作、校园文化引领等积极建言献策,祝福母校在新的征程再谱华章。

付宏渊对校友们情真意切的发言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回顾学校65年的办学历程,正是因为有一大批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埋头工作的教育工作者为学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正是因为有一大批守正务实、勇于创新的优秀校友扎根行业、勤勉工作,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教师和学生是学校最宝贵的办学资源和办学财富,一代又一代长理人勠力同心、接续奋进,助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学校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办学特色,在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长理担当;继续夯实内涵建设,着力打造特色人才培养重要基地、湖南科技创新重要源头、文创和湖湘文化国际传播前沿阵地,全力服务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长理特质优秀人才。           

(文/叶正芳 图/李泰儒 审/喻玲)

 

 


上一条:“科技人文融合与共生”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群部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