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1年10月18日 10:34 来源:学工部(处)

为深入推进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10月17日上午学校组织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先后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工部(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115名边疆少数民族学生、“一帮一”高年级学生党员参加。


师生们满怀期待地来到活动第一站——湖南党史陈列馆,大家驻足凝视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历史资料,追忆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在革命精神的洗礼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信党的领导,坚守奋斗初心。陈列馆里,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件件承载着历史记忆的文物,见证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学习活动第二站是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依次参观了“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三个主题展,认真聆听了雷锋同志的成长历程和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追思和学习了雷锋崇高的品格风范,现场深刻感受了爱党爱国、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主动维护祖国统一和各民族大团结,要从对历史的回望与思考中吸取奋进的力量,向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砥砺奋斗。

 

                             (文/王丽丽 木拉迪 /黄子书 戴润轩 /邱国良


上一条:2021年湖南省高校材料学科院长论坛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