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2021年湖南省高校材料学科院长论坛在我校召开

2021年10月18日 16:36 来源:材料学院




 





为加强材料学科建设,促进我省材料学科院校深度交流,推动材料领域基础与应用研究高效发展,10月16日下午,湖南省高校材料学科院长论坛在我校举行。会议邀请了我校副校长胡永乐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林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院长李美成教授以及湖南省10余所高校材料学科的院长、系主任等20余位材料领域专家,对材料学科的前沿科学问题、一流材料学科的建设路径、未来学科发展方向及机遇挑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开幕式由我校材料学院特聘院长毛卫国教授主持。副校长曾祥君教授致欢迎辞。他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论坛召开的意义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各位专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共谋材料学科发展新模式,共同推动材料领域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进步。

哈尔滨工业大学耿林教授在线作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专题报告。华北电力大学李美成教授现场作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建设与展望》专题报告。

胡永乐教授、陈荐教授、毛卫国教授先后介绍了我校汽机学院、能动学院、材料学院的材料学科建设发展情况。

论坛上,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高校院长和专家分别围绕学院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院际合作、平台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胡永乐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就进一步加强我校材料学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进行了指导。 

(文/ 张怡琼  /毛卫国 唐超文)


上一条:“长风破浪 理想起航”——我校举行2021年迎新晚会 下一条: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