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并获2023年全国竞赛举办权

2021年10月19日 10:43 来源:土木学院

 

 



 

10月14日至17日,“上海建工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此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指导,由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

10月16日举行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举办权答辩中,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河、院长王磊、副院长付果组成的答辩小组,代表我校进行陈述答辩,就校院简况、学科优势、组织机构、赛题方案、承办经验、往届赛事成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接受了专家组的提问答辩,最终我校以周密的承办准备、创新的赛题设计和完备的保障体系得到了一致好评,经全国结构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和秘书处投票表决,同意委托长沙理工大学举办2023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我校成为全省第二所获得全国结构竞赛举办权的高校。

在本届比赛中,我校参赛队共获得大赛一等奖两项,实现连续七届蝉联国赛一等奖(含两届冠军)。其中,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雨飞、余想斌、卿磊组成的参赛队,以总分第2名的好成绩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城南学院2019级本科生夏圣明、张中亮、2020级本科生雷缮诚组成的参赛队同获大赛一等奖。同时,我校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土木工程学院付果副教授获得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突出贡献奖”。

赛事成功申办是长沙理工大学在学生动手实践和创新培养上不辍耕耘的实力体现,也展示了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的深厚底蕴。在接下来的赛事筹备阶段,我校作为本次赛事的组织和执行单位,将精心谋划,积极推进,力争为全国高校奉献一场精彩的结构大赛盛宴。

(文/图 汪伦 审/王磊)


上一条:我校举行“红心永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9个老年节”文艺汇演 下一条:我校举办校友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