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红心永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9个老年节”文艺汇演

2021年10月20日 16:25 来源:离退休中心

10月12日下午,学校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红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9个老年节”文艺汇演。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和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1000余人参加。

付宏渊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党的领导下广大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他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向上,教学、科研和学生就业率等硬核实力不断增强,彰显着我们的“百强”步伐更加稳健。他感谢各位老同志在长理这方热土上把青春都奉献给了育人事业,希望老同志们在照顾好身体的同时,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力量!

文艺汇演以“红心永向党”为主题,共分为“百年征程”“大美中国”“红心向党”三个篇章。表演形式丰富多样,节目精彩纷呈。离退休老同志们用最美妙的舞姿、最美好的歌声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又一个金秋重阳。《红歌联奏》拉开演出序幕;歌曲《红梅赞》、苏州评弹《经典永流传——咏梅》咏唱“梅花香自苦寒来”荡气回肠,唱出了共产党人“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的坚韧不屈大无畏革命精神;学校阳光RADIO的同学们带来的《半条被子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感人肺腑;斗笠舞《八百里洞庭美如画》,展示了大美洞庭,大美中国;《快乐太极》、旗袍秀《美丽的中国梦》展示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女声独唱《我伴梅花报春来》、混声合唱《江山》、《唱支山歌给党听》讴歌了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

演出结束时,全场离退休老同志起立激动地挥舞手中的小红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在校园中久久回荡。

(文/严慧  图/冯鑫、颜妍 审/周旭明)


上一条:“青马工程”描绘长理青年鲜亮的政治底色——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二期“青马班”开班 下一条:我校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并获2023年全国竞赛举办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