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16个学科入选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行榜

2021年10月27日 15:38 来源:

近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共有16个一级学科上榜,上榜数量位居全国高校第96位。

我校入围“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的16个学科,在全国高校排名情况为: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工商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软件工程5个学科进入全国高校前20%;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学科进入全国高校前30%;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水利工程、应用经济学4个学科进入全国高校前40%;设计学、机械工程、哲学、化学、建筑学5个学科进入全国高校前50%。上榜学科数量相比2020年,增加了3个,分别是软件工程、建筑学和化学;在16个上榜学科中,10个学科的名次较去年实现增长,其中水利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3个学科名次增幅较大。

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得益于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学科发展为根本,努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按照“优势学科突破、交叉学科融合、基础学科固本、新学科拓展”的发展思路,制定并实施了学科分类分层发展战略,加强顶层设计,以重点目标与绩效为导向,汇聚优质资源,强化内涵建设,引导各学科在不同层次上办出特色、争创一流。下一阶段,我校将立足新起点,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体系、进一步强化学科优势特色、进一步增强学科服务能力,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文/蔡喜平 审/赵 冰)

 

上一条: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一行来我校调研高校共青团工作 下一条:长理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湖南赛区总决赛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