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长理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湖南赛区总决赛中获奖

2021年10月26日 16:51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大中小学校广泛深入地开展以宪法教育为重点的青少年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维护宪法权威。10月23日至24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湖南赛区总决赛在湘潭大学举行。法学院20级学生付鑫、周凤仪经过初赛层层比拼,代表学校分别晋级演讲和知识竞赛决赛。

“学宪法讲宪法”总决赛分为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两大类。每类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四个场次同时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付鑫同学在法治知识竞赛中以全省第三名的成绩斩获二等奖,周凤仪同学在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法学院高度重视“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并以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前期广泛营造了学习宪法、宣讲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引导全体学生更加深入地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下一步,学院也将不断结合专业办学,展现法学担当,积极在长理校园深入普及法治知识、培育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知法、学法、懂法、守法氛围。

(图/付鑫 文/樊鑫 审/汪功伟)

上一条:我校16个学科入选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行榜 下一条:管德清教授为学校2021年处级干部任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