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01日 10:30 来源:

 

10月30日下午,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防控办全体工作人员在一办九会议室集中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主持。省教育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通报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就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指示。他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切实落实教育行政部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相关工作人员和教职工的直接责任,建立健全全方位共同防控的责任体系;三是要抓紧抓细每个工作环节,严格落实“一活动一方案一专班”,轨迹摸排要精准,校园防控要规范,疫苗接种要全覆盖,宣传教育要及时跟进。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校园管控、大型活动审批和师生出差出行审批管理,建立人员管理台账;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督查,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10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省教育厅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知识进行了培训。防控办负责人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副校长胡永乐要求各单位强化责任意识和务实精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各个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学校防控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积极落实上级和属地疾控部门的各项防控要求,扎实做好防控工作,通过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全面摸排来自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师生情况并按要求严格管控;组织全校师生在金盆岭校区和云塘校区进行核酸检测;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各类会议、培训活动的审批等工作举措,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陈仁凯 图/朱杰 审/龚文斌)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学院现场办公推动产学研合作落地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