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全文转载推介我校张明海教授科研成果

2021年11月29日 11:14 来源: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门户网站“社科动态”栏目全文转载推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明海教授的研究成果《以文明实践汇聚乡村振兴强大动能》。该成果2021年10月18日发表于《经济日报》,系张明海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方法与路径研究”的阶段性成果。

该文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应着力提升基层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以文明实践汇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对此,一是要加大科学理论的宣传阐释力度,创新理论宣讲形式,把学习实践科学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统一,为乡村振兴提供科学指引;二是要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基层的落细落实,唤醒乡村发展的活力和生机,为乡村振兴激活内生力量;三是要通过优化志愿服务衔接机制、扩大志愿服务的人才储备、系统化设计志愿服务内容等优化志愿服务体系,形成多元主体共同参与乡村振兴的良好局面,为乡村振兴集聚发展合力。文章所述系列观点对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参考决策性意义。

此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门户网站“学坛新论”栏目曾于2018年12月24全文转载推介了张明海教授的决策参考性文章《全面提高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力》(原文载《光明日报》,2018年12月24日),得到了学术界和中央网信办的高度关注。

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依托“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传播研究中心”等平台,围绕“学习新思想·领悟新思想·践行新思想”这一主题,积极理论发声,在中央“三报一刊”发表了系列既具有学理深度又具有重要参考决策性的高端理论文章,不仅有效提升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充分体现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为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以及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

(文/周勇  图/张子豪  审/周展)

上一条:民建长沙理工大学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我校入选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