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获得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22年01月07日 16:57 来源:国际交流处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项目名单,水利学院申报的“智慧水利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这是我校获批的第二个国家级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该项目以契合新时代战略人才需要,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服务国家“长江大保护”、“网络强国”和“碳达峰、碳中和”为战略目标,结合我校水利工程学科的优势和特色,打造智慧水利国际合作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建立覆盖本科生、研究生(含硕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教师等全方位的人才联合培养与科技创新合作体系,旨在培养国家水利、交通、环境、应急、资源、能源等行业及相关行政机构与企事业单位等迫切需要的具有新时代特色的高层次拔尖智慧水利人才,并引领行业科学和技术创新发展。

该项目通过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从学科优势融合、国际化视野、国际化教学与科研平台等方面,全面促成开展跨学科、跨专业融合的新型智慧水利科研与工程实践,推进输送研究生和青年教师互相交流学习、合作科研,全面提升我校水利工程学科建设水平。

(文/杨欣 审/甘海鹰)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青年骨干教师理论与实践能力提升计划人员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在“星沙物流杯”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