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再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2022年01月18日 08:24 来源:科学研究部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21年度拟立项项目清单,我校牵头申报的1项和参与申报的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准立项,共获国拨经费690万元,为学校2022年科技工作创造了良好开局。

我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孙士权副教授牵头申报的“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富里酸强化土著菌修复黑臭水体及其淤泥质资源化研究与应用”项目(项目编号:SQ2021YFE012535)获准立项。该项目针对我国水体复黑、淤泥处置与绿色资源化等行业难题,突破传统“修复与资源化分割”的思路限制,构建了基于淤泥中碳资源化的黑臭水体修复技术体系,为我国水环境污染治理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与技术支撑,项目国拨经费300万元。

我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姚宇教授参与申报的“海洋环境安全保障与岛礁可持续发展”重点专项项目(项目编号:2021YFC3100500)获准立项。该项目瞄准海洋生态环境与岛礁防灾减灾等关键科学问题展开研究,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提供理论支撑和技术保障。其中,姚宇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负责课题2“生物海岸构型及材料研发”的相关研究工作,课题国拨经费390万元。

上述项目的获批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在水利、环境等学科领域的影响力,推动我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五个长理”的科技创新前沿阵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黄乔 审/王进)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社科总结暨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