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社科总结暨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2022年01月17日 17:30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处




1月13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社科总结暨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在一办公楼九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曾祥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科处处长刘建江主持会议。相关学院院长、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及教师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建江宣读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主持人名单,曾祥君对立项人进行表彰并颁发感谢信。

曾祥君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项目,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既是高校社科研究实力的体现,也是推动相关学科建设、提升学院和学术影响力的重要途径,在决胜建成“百强”大学中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在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中,各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同时强调“破五唯”科研评价新理念、新思想,也鼓励教师回归社会需要、回归学者初心。曾祥君还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应有的作用;二是构建各部门的联动工作体系;三是挖掘学校学科特色优势,将申报的每一个环节做实、做牢、做细、做优,为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陈万球、张敏纯分别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法学院科研管理工作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经验。易显飞从国家基金选题注意事项、国家基金申请书撰写提示、国家基金活页部分撰写提示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曾小青从近十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大数据分析角度介绍了申报经验及未来趋势。

刘建江从长理人文社科年度总结及政策解读、人文社科发展理念优势及不足、社科发展新动态及他校经验、工作思路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推动我校人文社科工作上新台阶。

下一阶段,社科处将与各相关学院按照既定的申报管理服务流程,做实申报辅导、选题论证、专家评阅等工作,力争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做贡献。

(文/叶洋滈 周敏 图/李泰儒 审/刘建江)

 

上一条:我校再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下一条:校果科技公司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赠“学生公寓人脸识别闸机系统及监测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