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2年01月28日 13:10 来源:

为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正常运行,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27日,副校长黄创霞带队深入云塘校区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督办突出隐患整改。实验与资产处处长侯伟建、副处长刘涛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科人员参加了检查。

黄创霞一行实地查看了化学化工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实验室,重点对实验室安全设施与环境、操作规范、制度执行、危险源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检查。检查过程中,针对部分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通报并督促整改。

黄创霞强调,实验室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校属有关单位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职责,一是严格落实实验室准入和值班值守制度,规范假期实验室使用管理;二是加强对实验室危险源管控,落实实验室危险源管理责任;三是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假期实验室的安全有序。


上一条:“柔性电子材料基因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第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校领导慰问学生公寓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并进行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