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2年02月15日 13:09 来源:



2月14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巡视员雷桂平主持会议。我校设置分会场。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疫情防控办全体成员、参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互查人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会。

视频会议上,左清传达了教育部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析研判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并就全省教育系统面临的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长沙市、衡阳市、常德市、郴州市、永州市和怀化市等6个市教育局,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怀化学院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分别就目前疫情情况与处置措施、假期校园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开学防疫工作方案等做了汇报。

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副校长胡永乐对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行再落实再安排,要求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责要求,将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落细落实,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今日校园”打卡制度。三是要强化防控措施,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人,做好医疗、保安、保洁、食堂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让每一名师生增强防控意识,形成群防群控的氛围,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四是要强化督促检查,筑牢防疫屏障,防控办、纪检监督部门要深入到一线去,深入到学院去,重点检查排查情况和各项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守牢各道防线,守护校园一方平安。

(文/李特超 图/李潇玲 审/龚文斌)


上一条:我校获12项湖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召开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