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全体学工干部大会

2022年03月05日 10:55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3月4日下午,我校全体学工干部大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钱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学工干部参加。

钱国平作题为《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他结合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从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钱国平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学生工作必须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他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正确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担负的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聚焦思想引领、安全稳定、“三个百分百”就业、“双主体”发展战略、队伍建设这五个重点任务,努力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思想作风建设、学习作风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学工系统作风建设新成效。

会上,学工部(处)部(处)长邱国良以《深刻领悟高校思政工作三大规律 做时代新人成长的引领者》为题,做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学业情况分析、2022年学工部(处)工作思考及工作安排,并指出要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招就处处长曹瑛、研工部部长田上、团委书记王学成先后作了本部门2022年重点工作介绍。心理中心主任龚勋作了心理工作培训。

肖敏强、王宇霖、宋新三位辅导员代表,围绕学生思想状态及学业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文/曹婷 图/詹佳 审/邱国良)


上一条:我校关工委工作获教育部关工委表彰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平义一行来我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