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一行来我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调研

2022年05月06日 21: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5月6日上午,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副处长彭文科、二级调研员刘梦清来我校金盆岭校区对学校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和调研,副校长黄创霞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彭文科一行先后前往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及职工住宅区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查看了住宅区“住改商”、违章搭建和校内建筑安全隐患情况,还对学生食堂的食品安全、校内护坡围墙的隐患情况作了进一步检查。

实地检查结束后,在校友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工作总结会议。黄创霞就学校近期严格落实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带队联合天心区委开展安全检查、部署“远离危房”宣传教育活动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实验与资产处、基建处、后勤中心等相关部门就建筑物安全排查、食堂食品卫生、消防检查、实验室安全检查等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

教育厅对学校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梦清要求学校进一步做细做实安全检查工作,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切实维护师生利益;彭文科要求学校对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重视,把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抓好隐患整改;通过此次排危行动,积极争取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校地协同推动解决“住改商”、违章搭建等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总结工作中累积的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各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形成常态化。

黄创霞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压紧压实校园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及时发现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做好整改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文/彭珊 范电华 图/凌绵锋 姚轶 审/侯伟建)


上一条:我校获评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成效明显单位 下一条:副校长黄创霞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突击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