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远离危房”暨安全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11日 10: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5月10日上午,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九会议室召开“远离危房”暨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副校长黄创霞通报了学校近期关于“远离危房”摸排和校园安全大检查的相关工作,并对学校后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付宏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在高校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教育工委近期有关“远离危房”安全教育的工作部署。付宏渊指出,全校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抓好校园及周边违建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以积极行动和务实举措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付宏渊指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是对基层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增强内部治理能力的检验。校属各单位要突出重点工作,抓住薄弱环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实推进“远离危房”教育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抓实抓好整改措施。要着重抓好校园安全、校园周边安全、学生常态化警示教育学习三项重点工作,开展安全课程,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和安全自救能力。

付宏渊强调,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涉及校园安全领域的风险隐患,统筹做好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网络意识形态、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建设等各项工作,将“远离危房”教育行动作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打赢打好守护学生生命的安全仗。

付宏渊强调,校属各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及时研究解决现实问题。全体校领导要坚持履行“一岗多责”,承担起分管单位及工作的校园安全管理责任。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学校的工作部署,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安全教育管理,落实落细整改方案,履职尽责,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文图/李潇玲 审/方琼)



上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下一条: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