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11日 17:36 来源:校团委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团委积极组织各二级团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各学联组织及广大团员青年收看直播并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长理青年学子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校团委书记王学成表示,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将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到新时代的新天地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彭笠表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在共青团战线工作的一员,心中激动难以平息。我将牢记使命,将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自己奋斗一生的事业,继续带领和陪伴青年团员在交通事业的征程上努力奔跑,争取跑出属于青年一代的最好成绩。

国际工学院团委书记马玉文表示,青年充满无限希望,青年创造无限美好,作为基层团干,我们也将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奋勇前进,继续做好新时代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和领路人。

物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毕文琦在当天参加了团省委、省学联组织的集中观看大会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十分贴近青年,寄语我们要“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生逢其时,责任在肩,党和国家对我们如是期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青年不息的热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奋斗书写青春使命担当。

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曹俊表示,作为化工专业的我,也应积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在实践中实践中提高修养、提升技能、增强自信,奋身致力于填补祖国在化工行业的空白,把青春播种在民族复兴的土壤上!

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水利学院张海林表示,作为水利学子,我们的事业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我们要守护好绿水青山,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将奋斗的青春书写在在祖国的大好河山。     

(文图/校团委综合  审/王学成)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走访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