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退役军人培训教育合作座谈会

2022年05月20日 11:40 来源:继教学院

5月19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与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沙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在金盆岭校区15教三楼会议室举行了退役军人培训教育合作座谈会。副校长谈传生,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刘国强、长沙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会长魏新刚、副秘书长谢晓玉、国防科技大学教授董晓军、湖南省春华山国防教育基地主任牛山、继教学院院长邹兴平、院党委副书记谢士成、副院长刘英姿、资产公司书记李志源和学校春华山基地负责人杨建华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何纯芳主持。

谈传生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校支持国防建设、国防教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教育的良好意愿和基本想法。他指出,参与做好退役军人事务无上光荣,要确定好合作模式,抓紧落实落地,发挥好学校学科优势,做好军人退役前的学习、就业意愿调查,大力提升培训教育服务质量,做大做强退役军人培训教育事业,为党分忧,为国尽责。

刘国强介绍了长沙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职能,并表示大力支持社会机构、高校、企业参与退役军人事务,共同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事业。他还就退役军人事务与高校教育的有机结合提出了建议。

魏新刚高度评价了长沙理工大学对退役军人事务的支持,表示要落实七部委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文件,充分发挥政府、社团组织和企业的作用,搭建好退役军人培训教育平台,让退役军人即退即训,提高学历与技能,有机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亮点,把好事办好,把难事办成。

邹兴平介绍了继教学院的人员、业务、发展规划和和办学实力等基本情况,表示对退役军人培训教育项目要系统规划、大力支持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湖南省春华山国防教育基地主任牛山和学校学校春华山基地负责人杨建华介绍了合作开展退役军人培训教育的具体设想。谢晓玉常务副秘书长介绍了退役军人培训专业招标和退役军人费用标准等相关政策和做法。国防科技大学教授董晓军指出,大、中学国防教育人才稀缺,希望促进合作,共同培养国防教育人才。

会议还就做好退役军人培训教育,充分交流了意见和看法。

                                                              (文/杨频波 图/蒋寄胜 审/谢士成)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培训 下一条: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应急演练和安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