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应急演练和安全培训

2022年05月16日 15:28 来源:保卫处

为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5月14日上午,在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周期间,长沙市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大托救援站联合学校在云塘校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学校学工部(处)、保卫处、后勤中心等单位教职员工近100人参加了演练培训。

此次消防演练设定了食堂后厨突然起火的事件,救援现场巡逻队员设置警戒线,封闭周边道路,疏散人群,消防救援站人员启动消防车出水灭火。本次采取不打招呼、不设预案,以更贴近实战的方式检验突发火情应急响应能力,旨在提升应急响应、消防救援、巡逻队员以及学校工作人员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

消防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队又给食堂工作人员、超市员工、公寓管理员、保卫干部、安全协会志愿者等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近2000份,进一步增强了校园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文/朱波涌 图/易国安 审/张祎)



上一条:我校举办退役军人培训教育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