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年05月16日 08:54 来源:招生就业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校持续推进“访企拓岗”工作,坚持将“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加强校企合作,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4月27日下午,学校与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中交四公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彬,副校长刘朝晖、钱国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付宏渊就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现状、人才培养和学科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蔡彬表示,长沙理工大学为四公局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他们在四公局“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的用人理念下已经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并表达了对人才合作培养和产教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化合作的期盼。

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联合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创新、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5月13日下午,校长曹一家率队赴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座谈。副校长钱国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中建五局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党校校长江森,中建五局总建筑师、设计研究总院院长杨瑛,中建五局各分公司代表等参加活动。

曹一家在调研座谈时表示,长期以来,我校与中建五局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他代表学校感谢中建五局对学校的支持和对校友的培养。他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

田卫国指出,中建五局深刻感受到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围绕服务学生高质量就业所作出的努力,感谢学校为五局输送的大量优秀人才。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建立更高水平的战略合作关系,在科学研究技术合作、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加强协作,产出更为丰硕的成果,共同实现校企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校企力量。

曹一家一行在田卫国陪同下参观了中建五局的历史文化展厅,双方并就下一步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制定了《长沙理工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已全面铺开,校领导蒋璟萍、谈传生、刘朝晖等已带队走访省内外长江航道工程局、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湖南三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等10余个企业,充分发挥了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

“访企拓岗”主题系列活动持续进行中,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将企业“请进来”纳谏如流,“走出去”登门访企拓岗增收,务求工作时效,在走访中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把走访用人单位作为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的重要内容,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找准高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文/李娜 图/李潇玲 刘飘逸 审/曹瑛)


上一条: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应急演练和安全培训 下一条:学校机关举办新入职员工专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