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机关举办新入职员工专题培训班

2022年05月14日 16:4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提高机关新入职员工的理论素养、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5月13日,学校机关首次新入职员工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近年来进入机关部门工作的73名员工参加培训学习。

上午8点半,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云塘校区图书馆云影文化传播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出席仪式并讲话。他介绍了举办本期培训班的背景、目的及意义,强调培训班学员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不断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提升素质,更好地投身学校的建设发展;善于学习提高,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运用新理论提升工作水平,运用新知识改进工作方法,运用新技能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做一名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学习型机关干部;严守培训纪律,做到“身份清零”“职务清零”,统筹好学习与生活、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耽误、相互促进。他勉励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认真思考体悟,尽快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师生的期望和重托,为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机关党委书记龚文斌主持开班仪式,并对培训班的整体学习安排、有关培训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

开班仪式结束后,湖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以“青年兴则国家兴”为主题作首场专题报告。他从青年兴于“忧患”而呼唤“国醒”、青年兴于“主义”而点亮“国魂”、青年兴于“联合”而积聚“国力”、青年兴于“学习”而锻造“国梁”、青年兴于“奋斗”而改变“国运”、青年兴于“梦想”而实现“国盛”六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述。报告主题突出、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让大家享受了一次思想的盛宴、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次艺术的大餐。

下午,副校长蒋璟萍以“公务礼仪修养与干部素质”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她详细阐释了公务礼仪的基本内涵及重要意义,从“认识礼仪的政治性,提高政治素质”“认识礼仪的道德性,提高教师素质”“认识礼仪的社会性,提高公民素质”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公务礼仪修养与干部素质的关系,结合公务交往中的具体案例,对公务礼仪的基本规则及其运用进行了详细讲授,语言风趣幽默、案例生动鲜活、讲解声情并茂,使学员们对公务礼仪修养与干部素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此次专题培训班将历时三周,培训内容还将涵盖理论辅导与测试、干部廉洁从政教育、高校舆情应对、校史校情讲座、公文写作及办公软件技能培训、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课程安排具有较强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旨在全面提升机关干部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与“百强”大学建设相适应的专业化高素质的管理干部队伍。

(文/刘飘逸 图/李泰儒 审/龚文斌)


上一条:我校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走访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