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签署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6月01日 16:55 来源:党委宣传部

 




 

5月31日下午,我校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云塘校区一办六会议室举行。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亚楼,省委网信办网络宣传评论处处长邓清波、四级调研员邓慧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湖南站负责人李俊杰来我校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蒋璟萍,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方琼和有关校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蒋璟萍主持。

付宏渊代表长沙理工大学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国际在线的国际传播优势,紧密结合学校的特色与优势,进一步扩大国际文化交流合作,为传播中华文明、宣传湖湘文化贡献“长理力量”。

在与会领导、嘉宾及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与国际在线湖南站负责人李俊杰分别代表长沙理工大学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签署了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共建融媒平台等方面实现合作共享,共建“网络国际传播基地”;打造一支专业技能突出、国际传播能力强、综合素养高、服务意识强的国际传播队伍;立足国际在线旗下权威外宣平台,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声音。

此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活动主会场设在北京,同时在天津、重庆、陕西、安徽、湖南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分会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共16所高校代表分别与国际在线属地分公司进行“云签约”。我校作为湖南分会场的高校代表。活动现场采用“线上会议+线下分会场”结合的形式开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国际传播智库专家、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曼丽受邀作《新形势下我国国际传播战略的调整》主旨演讲,8位国际传播领域相关的领导专家结合当下国际传播领域的热点议题,共话新形势下国际传播的实践探索,为国际传播中讲好中国故事建言献策。

(文/叶正芳 图/李泰儒 审/方琼)

 

上一条:我校“中西部高校结构设计原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下一条:“金声诵经典,逐梦新征程”——我校第六届“朗读者”朗诵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