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统战协商会议

2022年06月30日 10:54 来源:党委统战部


6月29日,为迎接建党101周年,长沙理工大学统战协商会议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蒋璟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曾祥君出席会议。校侨联主席洪源渤、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自力、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黄自力在会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及统战部相关文件,并对本学期统战工作做总结,安排部署下阶段的工作任务。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统一战线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五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基地建设、队伍建设、学科交叉、党派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为学校和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洪源渤勉励大家要处理好本职工作与统战工作的关系,大力支持统战工作;年轻的统战干部更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能力;统战干部要胸怀大局,积极聚焦党和政府中心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蒋璟萍肯定了上一阶段的统战工作,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她指出,定期召开统战协商会议,组织座谈交流可以了解到老师们多层次多维度的看法和意见,以点带面,更有效地形成共识提升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她强调,当前阶段的国际形势较为复杂,意识形态工作也较为严峻,面对当前巨大的挑战,统一战线更要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团结大家求同心,凝心聚力求发展。针对下阶段的统战工作,蒋璟萍提出了三个“进一步”的要求,进一步将中心所需、大局所在与统战之长相结合,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的理念、方法与技巧,拓展我们的朋友圈;进一步挖掘发展的动力源,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

                         (文/左西子 图/李泰儒 审/黄自力)


 

 

上一条:2022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