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一行来校专题调研就业工作

2022年07月13日 09:34 来源:招生就业处

7月12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郭启民,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就业处干部安修伯一行来校专题调研就业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中华,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纪武,省发改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服务业处处长周建龙,教育厅学生处(毕业生就业办公室)处长曹敏,省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钟秋明,省发改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服务业处谢海庆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钱国平,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郭启名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特别是大学生就业落实情况,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推动就业工作,此次调研主要是为了解2019届-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纵向对比情况,尤其是2022届未就业学生情况,分析当下就业难、失业率高的原因及应对措施。他强调,就业是民生问题、发展问题、经济问题、政治问题,要从前端、中端、末端正确理解认识就业的问题,稳定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

付宏渊代表学校对郭启民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上级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和就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钱国平从我校就业工作的主要做法、目前就业工作现状及相关数据分析、就业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方面简要汇报了我校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

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外语学院就业辅导员武巧琳、汽机学院就业辅导员蔡翔宇、能动学院就业辅导员彭博分别对学院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

交流中,郭启民一行详细了解了我校的学科专业特点、毕业生就业领域和区域、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就业帮扶机制、就业渠道等情况,对我校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前,郭启民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就业一站式服务大厅,并详细了解了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大数据中心运行情况。

(文/胡蓉 图/李泰儒 审/曹瑛)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来校调研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