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2022年09月12日 09:03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日前,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在线上直播举行。由我校电气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计通学院指导教师团队联合组织训练的28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经过区域赛选拔,我校共有6支队伍入围全国决赛。在全国决赛中,我校参赛队伍奋力拼搏,获得了全国决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是一项有广泛影响的全国性学科竞赛,高校参与该竞赛的积极性高、参与面广,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比赛以“更好、更快、更强”为主题,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大赛设主题赛和专项赛,主题赛分为家用智能机器人、魔方机器人和智能机器人对抗赛;专项赛分为俄罗斯方块机器人、四足智能机器人对抗赛和VEX U智能机器人对抗赛。本届大赛首次采用区域赛和全国赛两级赛制,共有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等155所高校的789支参赛队伍经区域赛选拔进入决赛。


(文/彭曙蓉 审/蒋加伏)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检查城南学院迎新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