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新时期高校教学督导改革创新与实务”专题培训

2022年11月22日 11:48 来源:


11月19日、20日两天,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六会议室组织校院两级督导进行专题培训,校院两级督导共90人参加培训,包含全校23个学院的督导代表48人。培训专题涉及基于 OBE 理念的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落实,OBE 导向的课程目标落实、考核评价与持续改进机制,教学督导组织、教学督导工作制度与规范,高校教师课程设计与课程资源运用的督导,教学督导工作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教育督导与教学督导,督导与质量监控工作的实践经验交流,督导基石之与时俱进的课程教学内容、方法、设计、融合与教学督导,课程质量管理、线上教学督导与评价及其质量监控机制的实践,高等学校教学督导的队伍建设及工作方法和艺术等十个方面的内容。培训班由教学督导团秘书长夏清主持。

培训期间采用视频会议听取了中国矿业大学的王香婷教授的《新时期督导工作的新使命与新挑战》、中南大学罗一鸣教授的《新时代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上海大学辛明军教授的《后疫情时代的高校教学督导运行机制与模式创新》、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的《新时期提高督导工作效益的一些思考》等四个主题报告。然后,结合本校情况就深化教育督导改革发展,健全学校自我评估制度,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高校教育督导人员能力建设,推进教育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团团长唐立军教授做了总结,要求校院督导专家,积极探索新时期高校教学督导方法,努力学习,积极探索,与时俱进,无私奉献,踔厉做好学校教书育人的参谋,当好青年教师的良师益友,为长沙理工大学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经过两天培训,学习了国内高校先进的督导工作方法,更新了督导理念,提高了对教学督导工作的认识,为学校进一步创新教学督导模式,探索督导方法有重要指导作用。参加培训的督导专家纷纷表示,身为教学督导要有时代使命感,努力工作,无私奉献,认真钻研教学艺术与教学研究,以导促督、导督融合,积极投身新时代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为健全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高水平大学发挥积极的作用。

(文/夏清 图/陈曙光 审/贺晖)


上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高水平本科教育工作调研 下一条:我校举行“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教师微宣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