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高水平本科教育工作调研

2022年11月24日 09:52 来源:

11月22日,由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子兰、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李铁浪、长沙医学院教务处处长廖鸿纯、湖南信息学院教务处处长刘汨凡、湖南女子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黄快生等一行7人组成的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高水平本科教育专项工作调研。调研期间,曾祥君副校长与专家组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汇报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邓丰主持。

会上,专家组组长刘子兰介绍了开展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及要求,希望通过了解学校本科教育建设情况,促进学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各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中面临的困惑和难点,助力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处长刘思强汇报了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整体情况,重点围绕本科教育支持保障、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师培养、课堂改革、卓越人才与创新能力培养、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价等方面进行汇报,强调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高水平本科教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汇报会后,专家组到教学楼进行现场听课看课。下午,专家组查阅了相关支撑资料,并分三组开展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和实验室调研,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实地考察了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风洞实验室、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灾害电网安全分析及应急处理分室。

专家组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与省内高校的沟通和交流,持续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范晓雪 图/范晓雪 审/刘思强)


上一条:学校召开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开展“新时期高校教学督导改革创新与实务”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