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获评湖南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优秀单位

2024年03月05日 11:31 来源:学工部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项目结项结果的通知》,我校作为湖南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顺利通过验收并获评“优秀”等次。

2019年,根据《关于开展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全省遴选产生了一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试点院(系)。建设周期结束后,组织开展了试点单位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确定试点校优秀等级8个,试点院(系)优秀等级7个、合格13个。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三全育人”作为强化思想引领,推动“百强”大学建设和培养长理特质人才的重要举措。立项以来,学校不断凝聚育人共识,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实施、学院组织落实、全员覆盖参与的一体化工作格局,通过高位推动、实践促动、阵地联动、项目驱动,着力打造“三全育人”同心圆;完善课程体系、工作体系、队伍体系、评价体系,推动“三全育人”走实走深;建成全省首家“三全育人”教育基地,持续深化“基础+主题”思想政治教育,育人成效显著,受到高度肯定。学校将从供给侧、需求端、管理层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挖掘,完善资源整合机制,以“长理实践”落实“三全育人”湖南共识,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图/詹佳、计潇 一审/叶正芳 二审/邱国良 三审/方琼)

 

上一条:我校召开统战协商会议 下一条:“从第一堂课抓起!”——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