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统战协商会议

2024年03月07日 16:11 来源:统战部



3月6日下午,我校统战协商会议在云塘校区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蒋璟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部全体成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会。

会上,统战部负责人通报了寒假期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就学校2024年统战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今年要紧紧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大任务、强化三项优势、紧抓四项工作,扎实推进学校统战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和“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统战力量。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先后发言,围绕2024年统战工作重点,立足各党派、团体实际,从思想引领、立足岗位作贡献、参政议政与建言献策等多方面开展工作部署,并就组织建设与人员发展培养、学科教研交叉融合等多个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蒋璟萍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肯定了2023年的统战工作成绩,再次明确了学校2024年的统战重点工作。她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着眼大局、统筹协作。她强调,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要继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明确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增强身份意识、责任意识、统战意识,主动融入,积极作为,以身作则,提升学校影响力;二是要牢记工作职责。要扎实抓好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培养,为党外知识分子成长搭好平台;充分发挥三大优势,提升服务效能;深入加强党派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实现交叉互融。三是要群策群力共同做好学校统战工作。要大力加强理论研究,用心做好民宗工作、信息采集报送及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室的建立,不断推进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左西子 图/李泰儒 一审/叶正芳 二审/黄自力 三审/方琼)  

 

 

上一条:让“沉睡”资产“再上岗”,学校建设公物仓 下一条:我校获评湖南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优秀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