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2024年课堂教学竞赛

2024年04月09日 09:14 来源:校工会

为帮助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4月9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2024年课堂教学竞赛在云塘校区举行现场决赛。副校长蒋璟萍、钱国平出席开赛仪式,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评委和参赛教师参加开赛仪式。

蒋璟萍在讲话中勉励青年教师要拥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及科学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课程育人成效,做“四有”好老师,当学生引路人。

此次大赛由工会、人事处、教务处联合承办。自去年十二月份以来,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来自23个教学单位的69名选手进入校级复赛。复赛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打分,共决出36名选手,分为工科组、理科组、文科组(含思政课程)进入校级决赛。

决赛现场,36位青年教师各施才能,各展所学,以规范完整的教学设计、生动流畅的语言、自然大方的教态、精美的多媒体课件、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以及丰富有效的现代化教学手段赢得现场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的良好风貌。

现场评委根据教学内容、方法技巧、语言表达、互动交流等多方面因素,结合复赛情况,共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1名和优秀组织奖5个,其中8位优秀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2024年第十二届湖南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师课堂竞赛。

                      (文/刘艳新 图/李泰儒等 一审/叶正芳 二审/李伟 三审/方琼)

 

上一条:我校获评2023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卓越研究生奖学金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