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讲座: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廖志阳来校讲座

2021年03月22日 09:51 来源:外国语学院

318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美洲大洋洲处处长廖志阳来校作了题为外事礼宾礼仪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廖志阳从外事礼宾的原则切入,详细介绍了外事礼宾的具体做法,例如日程安排、迎送、会见、会谈等的注意事项。廖志阳进一步指出,因为外事工作一言一行都代表国家的形象,所以一定要谨慎细致。他通过分享礼宾的经历,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让同学们对外事礼宾礼仪有了基本的认识。最后,廖志阳还与师生现场愉快的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廖志阳,男,博士,资深外事翻译,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美洲大洋洲处处长。曾先后参与接待访湘重要外宾600余批次,担任重要外事活动英文翻译500余场次,并多次陪同省领导出访。

(文/  鲁志文  /段胜峰)

上一条:成果:我校建筑学院老师刊出论文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 下一条:预告:杨虎涛:新发展格局导向下的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机理、途径与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