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会议:我校教师参加“《社区矫正法》实施及相关问题”全国性学术会议

2021年05月24日 11:36 来源:法学院

为更好地推动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51415日,宜宾学院联合宜宾市司法局,在宜宾学院共同主办《社区矫正法》实施及相关问题全国性学术会议。四川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向军,宜宾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如渊,宜宾市政法委副书记张林,宜宾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畅,宜宾市社科联副主席冉华森、宜宾学院法管学部副书记刘廷华等领导出席会议。

来自四川省司法厅、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宜宾学院等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宜宾市检察院系统、司法行政系统等工作人员,以及各地社会组织共计11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宜宾学院法管学部、宜宾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四川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社区矫正研究中心具体承办,四川酒都律师事务所、四川竹海律师事务所协办。

我校法学院田兴洪教授应邀参加。会前,田兴洪、文智慧、郭芬、蒋晓宇提交了题为《社区参与模式理论视域下〈社区矫正法〉的立法评析及完善对策》的参会论文并被收入《〈社区矫正法〉实施及相关问题学术会议论文集》(即将由法律出版社出版)。在会议分论坛上,田兴洪作了题为《社区矫正中的社区参与模式的理论嬗变及实践路径》的主题发言,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社区矫正法》实施即将一周年之际,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会议,加深了对《社区矫正法》的理解与认识,加强了学术界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科研和学术水平。

(文/熊文娟  /田兴洪)

上一条:预告:张利:城市人因工程学 下一条:预告:王永贵:如何做高水平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