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土木学院召开班集体建设质量提升工程推进会暨全体班长、团支书大会

2019年12月12日 10:46 来源:土木学院

1211日晚,土木学院于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2召开班集体建设质量提升工程推进会暨全体班长、团支书大会。新任院党委副书记丁丹,院团委书记李小军、2016级辅导员地里努尔,电气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130余人参加会议。2018级辅导员綦丽主持会议。

在经验分享环节,电气学院优秀学生代表李雪晴、黄泽钧、戴逢哲、毕岚溪分别围绕全国优秀活力团支部建设学风建设与班级建设班级建设与个体成长班级微支部建设创新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他们认为,班集体建设是物质、制度、载体系统作用的结果,文化建设是班集体建设的灵魂。

李小军布置了新学年学院活力团支部的创建工作。他希望各团支部从找准方向定位、打造班级品牌、发挥集体力量等方面做好创建工作。綦丽强调了英语四、六级及期末考试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树立底线意识,依靠努力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丁丹围绕班集体建设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班级是基础、核心和关键,优秀的个人来自于优秀的班集体,班级的氛围和文化直接影响全院学生的成人成才。人人都优秀,人人都卓越是班集体建设的目标;班集体建设质量提升工程要重点做好抓队伍、抓班风、抓学风、抓文化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出台一系列工作建设激励制度,培养一支作风优、能力强的班干部队伍,发挥优良班级文化在班集体质量提升工程中的作用。其班集体建设应该形成属于每个班集体自己的特质,凝聚大家共同的成长记忆的观点引起了在场班干部的强烈共鸣。

丁丹亲切地寄语全体干部:青年干部要志存高远,在合作创新中成长;要培养能力,做适合的自己;要追求卓越,成就未来。会后,她还叮嘱全体班干部做好期末日常管理工作,不熬夜、不作弊、不违纪,卫生达标,做好冬季防火。

 

                                                                 (文/图  易良锦  /丁丹)

上一条:校企联合--企业开放日: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条:电气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