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一起奔向诗和远方:艺术学院组织开展线上社群学习活动

2020年03月19日 18:15 来源:艺术学院

 

我已经坚持打卡35天了,每天都留出专门的时间去编辑打卡内容。这个被疫情笼罩的寒假,时间突然变得很有意义了。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艺术学院利用线上社群学习活动来调节同学们宅家抗疫期间生活和学习的状态,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确保学习不掉线、生活不掉链。

2019艺起奔向诗和远方为主题的21天学习打卡活动,共吸引300名左右学生参与。106名学生通过记忆英文单词和观看英文原声电影等方式坚持英语学习,激发了同学们英语学习的兴趣和动力;128名学生通过观看艺术类纪录片、学习软件制作或绘画创作等方式提升了专业技能;90名学生通过运动锻炼,生活习惯得到改善,身体素质得到增强。

今年是2017级考研的关键一年,辅导员陈鑫宇以身作则,组建考研英语学习组,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英语,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考研氛围。

为了发挥学生干部在抗疫期间的模范带头作用,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全面奔小康,祖国更富强寒假读书打卡活动,126人的读书分享群分成8个小组,分别阅读了《红岩》、《苦难辉煌》、《平凡的世界》等,在学生圈掀起社群式阅读的新模式。

为了让社群学习更具有针对性,辅导员李慧组织空中分享会,通过腾讯视频直播课+社群提问的形式开展线上创新创业教育,你问我答让社群学习了起来;辅导员武巧琳组织优秀校友为2019级新生进行考研、出国留学、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经验分享,更邀请了参与《哪吒之魔童降世》新媒体幕后宣传工作的数媒专业优秀毕业生殷梦琪分享实习经验和心路历程,巩固学生的专业思想。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却可以走得很远,学院将网络社群打造成抗疫期间的学风建设主阵地,通过一系列线上社群学习组合拳,发挥朋辈激励作用,真正做到开学不延期、学习不延误 

 

(文/  傅冰  /文丽丽)

上一条:物电学院组织召开“同心战疫,规划学习”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下一条:战疫情,稳就业: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工程总监、杰出校友张劲文博士为交通学子开展线上“职业与人生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