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战疫情,稳就业: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工程总监、杰出校友张劲文博士为交通学子开展线上“职业与人生大讲堂”

2020年03月18日 15:49 来源:交通学院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扎实专业素养,树立专业自信、职业自信,更好地谋划自身职业生涯与发展,317日晚,交通学院在线上为毕业生开展职业与人生大讲堂。本次讲座由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工程总监、我校杰出校友张劲文博士主讲,主题为《画龙点睛——超级工程的建设管理策划》,交通学院2020届毕业生与长理&中交联培班全体学员参加讲座。

公开课上,张劲文首先为学员介绍为何超级工程是一种相对独特的工程存在,且以港珠澳大桥建设管理策划为例,向学员们介绍了港珠澳大桥开拓性的建设管理策划模式创新、所面临的巨大挑战等内容,让学员们充分了解了港珠澳大桥背后的各项先进技术以及建设项目流程,并深刻认识到了港珠澳大桥的建成通车,不仅为两岸三地人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大大节省了出行时间,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对三地的繁荣稳定发展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

通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之所以我们能够拥有如此伟大的超级工程诞生,那是因为有着党的坚强领导,有着万千工程人的齐心协力与默默付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港珠澳大桥是一座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大桥建成通车,不仅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更是充分昂扬了广大青年学子奋斗的激情。作为一名即将入职的工程人,亦将成为祖国建设大军中的一份子,我们愿倾尽自身所能,苦练本领,鼓足干劲,不断提升自己,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  曾凯 梁晨曦  /王煜坤

上一条:一起奔向诗和远方:艺术学院组织开展线上社群学习活动 下一条:能动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