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水利学院开展2019级学生线上专业教育讲座

2020年03月24日 14:23 来源:水利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2019级本科生的专业教育,320—22日,水利学院程永舟教授、蒋中明教授、孙世权副教授和彭向训老师通过腾讯课堂和腾讯会议为2019级本科生开展了专业教育讲座,相关专业的学生和专业教师参加了讲座。

程永舟教授为水利类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以《水运工程建设创新技术及展望》为主题的在线讲座。他从水运工程建设成就、水运工程建设创新技术、新时代水运工程建设发展和交通强国战略下水运建设的新任务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作了阐述,指出新时代下水运工程建设方面还大有可为,同学们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为建设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蒋中明教授为水利类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以《我国水电发展前景展望》为主题的在线讲座。他主要就水利工程专业学什么、水利行业现状以及水电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同学们要展望行业发展,树立投身水利事业的理想,用专业知识为我国水利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孙士权副教授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开展了《浅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讲座。他从专业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发展方向和发展潜力展开,并指出,随着社会生产与生活的高速发展,给排水专业有着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同学们更是肩负着重大的专业使命。

彭向训老师为水利类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以《长沙城市发展规划中的水资源水环境问题》为主题的在线讲座。他以讲故事的形式,从四个时间节点简要叙述了长沙城市发展规划中所面临的水资源、水环境和水安全的问题。他用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告诉同学们学习与研究要有前瞻性,并且要勤奋,能吃苦。

专业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与老师踊跃交流。

此次专业教育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理解、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为大学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

(文/  甯子豪  /吴振华)

上一条:电气学院开展线上三月学雷锋系列活动 下一条:法学系召开“致敬祖国,笃志前行”线上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