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法学系召开“致敬祖国,笃志前行”线上主题班会

2020年03月23日 11:44 来源:法学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讲话精神,保障防控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根据学校《关于在学生中开展 2020 年度“致敬伟大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以及法学系具体安排,法学系全系11个班级(8个本科生班、3个研究生班)于3月16日至3月20日期间内,在各班班主任指导下,成功召开“致敬祖国 笃志前行”主题班会。班会利用微信、QQ、钉钉、Zoom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以线上班会形式进行。

为组织好本次全系各班主题班会,法学系发布了《关于组织召开“致敬祖国,笃志前行”线上主题班会的通知》,对于班会的召开时间、形式、内容、具体要求等作出了明确规定。班会内容分为规定模块和自选模块两个部分。规定模块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布置撰写家书活动,具体内容是介绍一位抗击疫情的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宣读一份抗击疫情的优秀家书,并动员全班同学每个同学写一份战“疫”家书;学习教育部组织编写的《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部分章节;部署落实法学系“依法抗‘疫’,我献良策”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同心战疫,规划学习”心理健康主题学习、交流;班主任领读、全班学生跟读《法学系学生抗“疫”誓词》。自选模块则是各班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补充相关内容。

本次各班线上主题班会导向正确,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效果良好。法学1602班班主任楚艳鸽通过ZOOM会议平台召开了视频班会,在谈及防疫须知时,她要求学生们以理性科学的态度对待疫情舆论,关注家人健康;在学业方面,法学1702班班主任阳明武强调,要总结反思上学期成绩,合理安排规划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计划,同时加强生涯规划,为下半年的考研就业打下坚实基础;系党总支副书记田兴洪要求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面对自己像一个勇士一样,自律自强,内心强大,不在安逸中苟且,不在茫然中逃避,不在放任中怯懦;法学系副主任张敏纯就如何配合老师做好网课学习等事项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他班主任对于全班同学学习、生活、安全、卫生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班班会上,学生们积极提问,认真领会,表示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一边积极抗击疫情,一边抓紧时间学习。

此次主题班会对广大学生发挥了积极引导作用,同学们反响热烈,有利于学生坚定信心,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状态,坚决服从学校安排,合理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 学习生活,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刘阳  审/田兴洪)

上一条:水利学院开展2019级学生线上专业教育讲座 下一条:文新系召开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