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我校学子参与防控工作并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3月25日 09:54 来源:

320日,我校收到了一批防疫物资,2000个口罩,1台自动消毒喷雾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批物资都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1807班的曾俊焯同学捐赠的。

看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向好,开学的日子要临近了,心里有些小激动,但是也有点小担心,学校那么多学生,开学不知道到还缺点什么?曾俊焯把担心跟学院辅导员邵巧艳说了说,虽然辅导员告知学校会做好充足的准备,曾俊焯还是想做点什么,听说学校一直在储备医用口罩,他主动跟家人商量想把自己存下的一万来元零花钱用来购买防疫物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

曾俊焯与母亲一起多方联系采购了2000个口罩,同时还采购了1台用于大空间消毒的自动消毒喷雾器。

“12000元的零花钱,我存了两年的时间,计划是2020年暑假跟同学一起出去旅行。曾俊焯说,疫情来了,我觉得购买防疫物资更重要,旅游的事情以后再做打算。

这个疫情期间,曾俊焯还主动参与了小区志愿者的行动,他所居住的长沙市八方社区,居住人口密集,物业管理人员少,疫情一来,防疫工作量激增,曾俊焯向社区申请担任志愿者,我年轻,体力也挺好,各种工作我都可以胜任。入户登记摸排住户信息,对接外地人员,防疫物资发放知识宣传,社区门口值守来往人员体温测查,曾俊焯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我觉得自己并没有做什么,疫情来了,作为青年人我们就应该做好该做的和能做的。

(文/喻玲 陈竹  /陈竹  /邓崛峰)

上一条:“全面奔小康,祖国更富强”:艺术学院开展寒假实践工作线上分享会 下一条:电气学院开展线上三月学雷锋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