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研究生完成网络视屏预答辩工作

2020年03月30日 11:4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受疫情影响,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研究生无法及时返校复课,32829日,学院所有专业开启了网上视屏预答辩工作。

本次线上预答辩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循程序,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学生通过共享屏幕分享PPT陈述论文的写作背景、基本框架、进度和遇到的问题。第二个环节由答辩专家提出修改意见,以便指导学生更好完善论文。意见主要围绕论文的格式问题、结构修改、论文内容的时代性、表述的学术性等方面展开。第三个环节是答辩委员会进行合议投票,讨论学生是否通过预答辩并进行内部QQ群投票。最后由每组的答辩组长宣布预答辩结果。线上师生互动热烈。

3月28日晚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马原和科社专业11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新型网络形式进行线上预答辩。

预答辩委员会由陈万球教授、傅如良教授、刘解龙教授、刘保国教授、董艾辉教授和刘四平副教授6位专家构成,刘解龙教授主持,郭华老师任预答辩秘书。

参加此次预答辩的马原、科社小组11名同学全部通过预答辩,其中王弈畈、王念陆、张小娟、付荣荣获优秀。

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预答辩。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41位老师、54名学生参加此次预答辩工作,于毕业生而言,他们和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线上交流,收获了点对点的论文指导意见。经过此次预答辩,同学们希望疫情早日结束重返校园,完成最后的正式答辩,给校园生活画一个完整的句号。

(文/  刘丽娟  郭华  张小娟  /周展)

上一条:能动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发展线上讨论会 下一条:战“疫”思政课引导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电气学院战“疫”纪实之二

关闭